close
 


在一個部落格看到
內容寫出女生的疑惑和感想
所以~
就貼上來
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也讓自己思考一下吧!!



有 一 個 朋 友 告 訴 我,她 與 男 友 交 往 了 一 年, 只 牽 過 手,還 沒 接 過 吻 。 

我 問 她 現 在 是 西元 幾 年,她 告 訴 我 是 2 0 0 4 年 , 她 不 是 處 女,她 交 過 男 朋 友, 但 是 她 願 意 和 一 個 男 人 牽 了 一 年 的 手,還 不 急 著 接 吻。 有 一 個 朋 友 寫 了 一 篇 文 章 說 男 人 在 過 馬 路 的 時 候、 在 party 的 時 候、在 看 鬼 片 的 時 候 會 牽 著 她 的 手, 並 告 訴 她 牽 不牽 手 很 重 要 。

 我 想 起 了 談 戀 愛 的 過 程 裡,許 多 真 正 讓 我 心 動 的 每 一 刻, 都 是 與 牽 手 相 關 。 與 初 戀 男 人 第 一 次 牽 手,我 害 羞 的 一 直 低 著 頭 , 緊 張 的 直 冒 手 汗 , 那 一 刻 彷 彿 正 式 宣 告 了 : 「 我 們 在 一 起 !」 我 的 心 臟 差 一 點 因 為 劇 烈 的 跳 動 而 興 奮 窒 息 。 我 喜 歡 我 愛 的 男 人,走 在 路 上時, 他 步 伐 比 較 大 在 我 的 前 頭 , 仍 然 記 得 把 手往 後 伸,手 心 向 上 , 暗 示 著 我 趕 快 向 前 抓 住 他 的 手。 那 種 感 覺 , 深 刻 的 窩 心 。 我 也 喜 歡 和 朋 友 一 同吃 飯 時, 我 的 男 人 在 餐 桌 下 握 住 我 的 手, 我 們 甚 至 不 用 看 著 對 方 的 眼 神, 也 可 以 透 過 手 心 的 溫 度 感 受 到 他 緊 緊 的 陪 伴 著 我 。

 騎 車 時 候,他 會 空 出 他 的 左 手捉 住 我 的 左 手, 開 車 的 時 候,他 會 伸 出 他 的 右 手 握 著 我 的 左 手。 我 喜 歡 男 人 大 大 的 手 掌、修 長 的 手 指、厚 實 的掌 心, 讓 我 感 受 到 他 的 力 量,安 心 的 停 靠 在 他 的 手 裡。 每 到 了 冬 天,男 人 的 手 是 我 的 專 屬 暖 爐,不 管 有 多 冷, 即 使 是 零 下 1 0 度,我 都 可 以 向 他 取 暖 。 男 人 手心 的 溫 度 總 是 暖 的 剛 剛 好,妳 只 能 習 慣 他 的 溫 度 , 別 的 男 人就 算 有 一 樣 的 體 溫, 妳 還 是 習 慣 那 一 種「 他 的 溫 度 」。 當 我 們 長 大 了,成 熟 了,談 戀 愛 的 速 度 變 的 快 一 些 了,牽 手 的 重 要 性 或 許 小 到 微 不 足 道,你 可 以 覺 得 很 容 易, 也 可以 覺 得 它 不 代 表 什 麼 。 我 們 和 一 個 男 人 在 一 起,不 再只 是 由 牽 手 開 始 , 我 們 可 能 因 為 吻 了 一 個 男 人 所 以 開 始 了 戀 情 , 可 能 和 一 個 男 人 做 愛,才 開 始 愛 上 他, 更 可 能 什 麼 都 做 過 了,卻 一 點 也 不 愛 他 。 

我 想 起 許 多 男 人, 他 們 或 許 願 意 和 一 個 女 人 親 密 的 接 吻 上 床, 宛 如 熱 戀 中 的 情 侶 一 樣 , 但 是 他 們 吝 於 在 公 開 的 場 合 牽起 她 的 手 。 我 們 開 始 習 慣 於 複 雜 的 情 感 關 係,深 層 的肉 體 關 係, 但 是 我 們 卻 忽 略 了 最 簡 單 的 牽 手 關 係, 或 許 我 們不 是 忽 略,我 們 只 是 不 願 意 重 視。 我 想,牽 手 一 定 是 最簡 單,也 是 最 難 的 肉 體 關 係, 我 們 可 以 很 簡 單 的 牽 到 任 何 一個 人 的 手 , 我 們 很 難 簡 單 的 和 任 何 一 個 人 做 愛 。 相 反 的,我 們 可 以 很 容 易 的 和 任 何 一 個 人 做 愛, 我 們 卻 很難 簡 單 大 方 的 牽 著 他 的 手 。 我 想 起 曾 和 我 交 往 的 一 個 男 人,他 很 少 牽 我 的 手, 走 在 路 上 大 多 是 我 主 動 牽 他 的 手 。 他 對 於 愛 情 內 斂 而 不 夠 主 動,我 一 直 沒 有 告 訴 他, 我 多 麼 希 望 他 主 動 牽 我 的 手,主 動 說 我 愛 妳 , 主 動 對 我 說 他 多 麼 的 需 要 我 重 視 我 。 

雖 然 我 是 很 主 動 的 女 生,但 我 也 需要 男 人 主 動, 給 我 主 動 去 愛 他 的 力 量 。 難 道 牽 手、說 愛 我 有 這 麼 困 難 嗎 ? 其 實 只 要 女 人,不 管 是 大 女 人、小 女 人,要 的 都 很 簡 單, 男 人 你 只 要 主 動 牽 著 她 的 手,對 她 說 我 愛 妳 , 就 能 獲 得 更 多 她 的 愛 , 那 麼 這 點 簡 單 又 划 算 的事 情 為 什 麼 不 去 做 呢 ? 難 道 我 們 都 要 在 愛 情 裡 算 計 著 誰 先 開 口、誰 先 主 動, 誰 就 先 低 頭 、 先 輸 一 截 嗎 ? 我 們 常 在 愛 情 裡 學 著 保 護 自 己 , 連 帶 的 連 任 何的 付 出 都 受 到 保 護, 我 們 在 愛 情 裡 思 考 複 雜 的 問 題 , 相 對 的 我 們 忽 略 了 再 簡 單 不 過 的 道 理 。 常 常 有時 候,我 走 在 路 上 會 被 牽 著 手 的 老 夫 妻 所 感 動, 有 多 少 人 年 老 了,走 不 動 了 , 還 有 人 會 牽 著 你 的 手 陪 你 慢 慢走 嗎 ? 我 指 的 是 陪 伴 你 一 生 的「 好 牽 手 」, 在 你 年 老 色 衰、病 痛 纏 身、舉 步 維 艱 的 時 候, 他 還 會 陪 在 你 身 旁 給 你 永 遠 的 力 量 , 於 是 我 微 笑 著 看 著 那 些 老 夫 老 妻,我 總是 忍 不 住 淚 濕 眼 眶。 

以 前 有 一 陣 子,我 很 喜 歡「 簡 單 愛」這 首 歌 : 「 我 想 就 這 樣 牽 著 你 的 手 不 放 開 , 愛 能 不 能 夠 簡 簡 單 單 沒 有 傷 害 。」 年 輕 的 時 候 其 實 這 是 很 容 易 的 事 情 , 但 現 在 往 往 不 放 開 造 成 傷 害,或 自 以 為簡 單 卻 放 不 開, 我 總 是 自 傲 的 以 為 可 以 簡 單 的 愛 一 個 人 , 但 是 最 後 才 發 現,感 情 不 只 是 單 純 想 像 的 那 樣 簡 單, 也不 是 我 愛 你 你 就 會 愛 我 那 麼 容 易 , 我 們 還 要 面 對 許 多 的 挑 戰、時 空 的 折 磨,與 人 性 的 無 奈, 有 的 人 跟 我 說,做 愛 比 牽 手 疏 離 。 我 不 懂,明 明 是 做 愛 比 較 親 密 不 是 嗎? 我 們 分 類 感 情 的 先 後 順 序 不 就 是:牽 手、擁 抱、接 吻、坦 誠 相 見、做 愛,這 樣 的 順 序,不 對 嗎 ? 那 麼 做 愛 的 感 情 應 該 比 牽 手 深,不 是 嗎 ? 不 是 的,真 的 不 是 的,有 的 人先 做 愛 了,才 牽 手, 也 有 的 人 先 接 吻 了,才 牽 手 。 如 果最 後 真 的 能 相 愛,那 麼 順 序 當 然 不 是 重 點 , 但 是 願 意在 私 下 與 你 做 愛 的 人, 很 多 卻 不 願 意 公 開 與 妳 牽 手 。

 而 讓 我 覺 得 窩 心 甜 蜜 的,不 是 男 人 與 我 做 愛, 而 是 他 願 意 緊 緊 的,緊 緊 的 牽 著 我 的 手, 不 管 是 在 路 上、在 車 上、還 是在 床 上 。 讓 我 感 覺 他 的 真 心 透 過 手 心 傳 遞 到 我 的 心 底 , 那 一 刻 才 是 最 幸 福、最 溫 暖 的 感 動, 如 果 愛 情 真 的可 以 那 麼 簡 單 , 那 麼 牽 手 絕 對 比 做 愛 還 要 重 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ki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