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
這次的夢
有種像電視劇的情節
但是這次的女主角是我
夢境
很清晰但又有點模糊
現在
讓我來說說夢中的故事吧!!

我現在的位置是在台北某家大醫院
我是一位照顧者
每天得在醫院照顧媽媽
隔壁床的婆婆每天都會與我們聊天
就是像鄰居般
很親切說
可能是這個關係
卻埋下了一個紅色因子

一天我和爸爸在電梯前
遇到婆婆的孫子和兒子
他很親切和我們寒喧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兒子卻提出說
<不如你讓你的女兒嫁給我家兒子>
我爸一聽就說
好ㄚ
我很生氣說
不要開玩笑啦

沒隔幾天
我的爸爸說
你要當人家新娘囉
要快去準備準備
我一聽
以為開玩笑
所以不以為意
就出門去了

晚上一回家中
發現家裡來了很多人
鏗鏘的聲音不絕
卻讓我很好奇
促使我走到工人向前詢問
你們是誰請來的呢?
我們家有說要裝璜嗎?
他說是有人派來的
錢已經付好了說
我說大概是多少錢阿?
他說50萬元
有位太太已經付好了

心中不免開始覺得怪怪的
50萬誰願意付出這麼多錢來幫我家裝潢呢?
腦中一片混亂
不想去追問那麼多
先去睡一覺在去思考

醒來已經是新的一天
爸爸媽媽叫我快去梳洗
說要帶我去見一個人
心中一直有種不祥之感
但又不能不去
只好順應家人去會面

來到一個陌生人的家中
這個家好大好大
有種來到宮廷皇宮般
和家中窮到不行的樣子
有總很大的對比

坐在柔軟沙發
等待著要會面的人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心中的好奇心一直作祟
很想知道這家的主人到底是誰
看到一個女人緩緩走下樓梯
越來越近
越來越清晰

原來是婆婆的女兒
那個女人很親切
讓我總很舒服的感覺

家人在與女主人交談中
我發現我好像被賣掉似的
我竟然是要變成他們家一份子
要嫁入他們家中
我的天ㄚ
這一定是夢
我一聽到就狂奔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但是不管我躲到哪卻還是會被找到

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回家中
回家的路很漫長
有種被出賣的感覺
我和對方沒見面過
卻要我嫁入他們家
不懂
為何偏偏選上我
那我和大叔之間該怎麼辦呢?
這是我一直很擔心的地方

回到家中
一直和家人溝通
爸爸媽媽說
不能反悔了
人家聘金都拿來了
而且還都還不起
我說:
<是花掉了嗎?>
媽媽說:
<妳沒發現
我們家的改變嗎?>
<有阿!!>
<難道是說裝潢費嗎?>
<對阿>
<他用裝潢費
當作你的聘金
還有另一個裝潢費
很快就會看到>

我的天ㄚ
一點轉圜餘地都沒有了
我的心碎了

夜深了!
我的眼淚流乾
想到在大陸的大叔
就打個電話給他
他問我有事嗎?
我將事情原委告訴大叔

大叔一聽之下
不發一語
兩人沉默好久
大叔突然問到
<有百分幾的機會會嫁給對方??>
我說:
<90%>
那聘金可以還嗎?
我說:<還不清了!>
他一聽之下
兩人的氣氛漸漸開始化為凝重


可能大叔覺得事態嚴重
就在第二天飛回台灣
和我討論

但是這次大叔回台消息走漏
被對方母親知道
就跟蹤我和大叔見面

我和大叔講的話和內容
被聽的清清楚楚
可能是聽不下去吧!
對方母親
卻走到我身旁
罵大叔說你不要在糾纏她
現在她可是我的媳婦呢!!
你不要再窮追不捨了

我的心開始滴血
總覺得
我的明天就要變了一樣
我的愛好像要就此結束般

心是痛的
眼淚是鹹的
決定是痛苦的
要我再對方選擇一條對的路
不會傷到任何一方的路
好難喔!!

我很想逃
逃卻會讓家裡背了更大的包袱
不逃
卻對不起大叔
好痛苦

想了很久
最終的決定
我還是對不起大叔

婚禮的那天
有種心痛感
但臉上卻要帶著笑容迎接我另一個人生
婆婆雖然對我很好
但不懂
為何要選上我
要拆散我和大叔
明明知道我和大叔是一對戀人
卻要這樣做

婚禮結束才見到我的另一半
是一個很醜.很矮的人
雖然我不該以貌取人
但是一點感情基礎都沒有
讓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以後的生活該怎麼過下去呢
或許時間會沖淡一切
過去了就會好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ki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