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著一份緊張的心情
去榮總中正2樓放射線部
做消化道X光檢查
我在24檢查室
找了許久才找到
到了目的地
看到兩個人坐在那等檢查


我的心七上八下
不知道這個檢查是要怎麼做
沒多久
耳邊突然想起
檢查室的醫生在用麥克風說
憋氣...可以呼吸..
憋氣...可以呼吸...
要倒頭栽忍一下喔
OS:倒頭栽!?!該不會要我特技表演吧?
一陣的疑慮
在我在OS的同時!一位醫護小姐問到
有要在24室檢查的嗎?


我和另一個小姐都站起來將我的檢查單
交給小姐.小姐看了我的單子
問我你的同意書呢??
同意書??我沒有阿!醫生沒給我這樣東西阿!
小姐知道後
就說沒關係等等在補簽
小姐進去那24室的檢查室
我在外面還在想剛剛的倒頭栽的事情
這到底是什麼阿?


等了大概1個多小時
緩緩聽到我的名字
小姐你可以進來做檢查了
我進去那檢查室
小姐要我一口氣喝下那發泡劑
超級難吞.嘴巴的感覺好像是很多泡泡在嘴中蒸發感
很難過!眼淚不知不覺掉下
用力吞下
胃翻騰著讓我很難受
又不能吐掉
如果吐掉就要再喝一次或是再做胃鏡
所以囉!
也只能忍耐
吞下那難喝的發泡劑


過後要我到一個機器上
我站在那機器上
看著小姐給我五花大綁
不知等等到底是怎樣的檢查
醫護人員說
等等檢查會旋轉
所以要綁很多層
才不會摔下

心裏的OS出現剛剛的倒頭栽
該不會是真的要我表演特技

綁好後

接下來醫護人員要我喝唄劑
先要我先喝一口
接著聽著醫生指示


小姐走了!醫生用麥克風和我對話
一直問我有沒有懷孕的可能
如果沒有請點頭

醫生開始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一下要我吞唄劑
一下要我憋住氣
我就像坐雲霄飛車
雖沒轉那麼快
但是卻轉來轉去
一下在地
一下在上
感覺很妙


還好醫護人員綁的夠緊
不然真的要掉下來了
這個檢查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
檢查完畢
小姐出現
幫我解開大綁


下來檢查台
小姐還給我軟便劑
要我飯後一次吃兩粒
為了讓唄劑排出體外
所以小姐才給我軟便劑
小姐還叮嚀
這兩天的便便會變成白色
不要害怕
那是因為唄劑排出的關係
向小姐道謝
到了更衣間
換了自己的衣服
慢步的回到家中
胃還是疼痛
是因發泡劑的關係
所以很難受

等待下禮拜的檢查報告出爐
希望沒什麼大礙

PS:禮拜五還要做超音波檢查
到時再來寫一篇超音波檢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ki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