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用藥的經驗
我從小到大就是個藥罐子
一下吃這個藥
一下吃那個藥
看到藥都怕了

在我的印象深刻中
記得是在讀國中的夏季
因為肚子疼痛
所以去門診看醫生
門診人很多
等了許久
終於輪到我

醫生詢問我的病徵
我說肚子痛.脹脹的.很難過
醫生又問說
是否有其他不舒服
我說<沒有>
醫生就說開幾顆藥回去吃就好了

因為這樣我不疑有他
就按時服用
沒想到我服用約2天左右
我的臉和嘴巴都變僵硬
眼睛還上吊的往上看

家人看到不對勁的我
馬上帶我去急診室
醫生一看
馬上去查我的門診資料
才發現我在門診吃的藥
對我有副作用
所以馬上請小姐幫我打針
在這階段陸陸續續打了四針
才讓藥效慢慢退去

很恐怖吧!

在病床上的我
不時聽到醫生對家人說
很多藥雖然已開了很久
但對於每個人的體質卻都不一定適合
醫生還強調
病人要多注意藥物的正確使用

如果下次看門診
不妨問醫生這次的藥是否有副作用
如果本身有藥物過敏狀況
一定要和醫生說
讓醫生可以參考
就會減少副作用的產生

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希望大家能對藥的認知清楚了解
藥可以救人也可以害人
妥善用藥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ki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