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禮拜
媽媽的腳一直很沒力
但是也沒出現什麼徵兆

11/2的晚上
大家開心的吃了東西
吃玩以後
媽媽說想去廁所
我就說好
讓媽媽去小解
沒想到
就要到廁所前就蹦的一聲
媽媽跌倒了
一跌就起不來了
媽媽一直很努力的
想站起來
但是還是沒辦法
看媽媽這樣
我也慌了
我下樓請對面的鄰居
幫我扶起媽嗎
可是還是不行
最後
好心的鄰居幫忙打了119
把媽媽送到榮總急診室

坐在救護車上
看著媽媽
忍不注的淚水
一一潰堤下來

是害怕也是擔心
只希望媽媽沒事

------------------------------------------
到達了急診
119的醫護人員安排看診
血壓正常
體溫正常
到了診療室
媽媽一直說腳痛
醫生看不出所以然來
就請媽媽去照X片
一個小時後
醫生說
骨頭正常.沒有出現怪現象
-----------------------------------------
我心急
就和醫生說
那怎麼會站不起來呢?
醫生說:
"不知道"
我就問:
"有沒有其他的原因呢?
或是會不會是藥物的問題呢?"
醫生說:
"那你媽媽有吃什麼藥嗎?"
我將藥袋給醫生看
醫生說:
"好.我去查查看"
過沒多久
醫生說:
"有一顆藥的副作用會引起<姿勢性低血壓>
可能這樣的關係.才跌倒"
我聽了這個解說
有點不服.因為藥已經吃了這麼久了
如果會影響.早就影響了.怎麼會只有這個禮拜呢?
醫生說:
"好.那就檢查一下血液.看她的離子正不正常好了!"
之後檢查出來的結果
醫生說:
"血液是正常的.沒有問題"
-----------------------------------------------------------

我說:
血液正常.那還有什麼會影響腳站不來呢?
醫生說:等一下.我會請專科醫生來一下
到時妳將問題問他
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
專科醫生到
我將情況和醫生說了一遍
醫生看了媽媽的意識
都很好
但是看到了媽媽腳背上有一個瘀青很大
有水種跡象
就請急診醫生
讓媽媽在照張片子
我推著輪椅
快速的推到照片區
拍好大概等了30分鐘
醫生說照片有點怪
要幫我請骨科醫生來
---------------------------------------------------
等了1個多小時
醫生來了
看了片子說
但是因為不清楚
所以又請我們再去照張X片
這次終於照出來了
醫生叫我進去看片子說:
"你媽媽的腳趾2345斷裂
所以才會站不起"

我一聽突然從天堂打入地域
怎麼會這樣呢?不是好好的嗎??

現在的我出現恍惚的狀態
醫生說什麼我只能說
"恩.好吧"

醫生一直覺得不可思議
為什麼會斷指頭呢?
還說媽媽是"勇敢戰士"
---------------------------------------
打上石膏的媽媽
看起來很脆弱
這一打就要3個月不能動彈
想到這樣媽媽就覺得很難過
因為他覺得累到我們了
其實我和爸爸都覺得這是應該的
何況是自己的親人
說什麼累呢?
-----------------------------------------
11/3下午經主治醫生同意
讓媽媽出院
回到家中休養
希望這次媽媽的腳快點好起來
我們才可以坐在飯廳一起吃著溫暖的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ki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