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7<日>媽媽狂拉肚子.決定受到榮總急診室.因拉肚子太嚴重.急診醫師決定要媽媽住院治療.122/41床<這是病房樓層和床號> 第一晚的我有點慌..或許是因為太多事情要去處理吧!加上媽媽肚子一直不舒服.自己有點擔心


12/18<一>第一個在醫院的早晨.有點不習慣.一大早六點起床.八點醫生準時來查房.主治醫生是霍大夫.住院醫生是黃醫生
問了很多問題.已將媽媽的病情跟醫生說明近況.醫生決定開抗生素和止瀉藥<而這兩種藥的劑量都很強.因為媽媽拉的太嚴重.加上尿的反應發炎指數很高.所以加強劑量>


12/19<二>第二個早晨.媽媽的拉肚子狀還是沒改善.一直拉一直拉.看起來我好心疼喔!!真希望這次生病的是我.不是媽媽!!PS:爸爸不回家一起在醫院陪媽媽


12/20<三>媽媽還是一樣拉肚子!尿液的顏色還是很深.肚子有點痛.今天可以試著吃東西了PS:中午轉床到122/45床.這是一間健保四人床.雖然人很多.但是大家互相可以照顧.也是不錯的.重點是病房不用錢


12/21<四>今早9點醫生才查房.換了主治大夫:羅大夫 住院醫生:張醫生<因病房換的關係.所以主治醫生會有更動>而這個醫生很勤勞.一天查房都會來2-3次.護士說這個醫生很愛來看病人.所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第一時間去和醫生說
今天醫生開了新的抗生素.是紅色膠囊早中晚各吃二顆其它的藥照常.但媽媽拉肚子的狀況持續中 


12/22<五>今早媽媽的肚子似忽比較不痛了.心情上也感覺愉悅.拉肚子的狀況有好一點點.但是還是在拉肚子 


12/23<六>又是一個假日的開始.但對於醫生還是很準時的早上來病房查房.醫生說媽媽的糞便檢查有血的反應.問我要不要讓媽媽做大腸鏡檢查我想了很久也和醫生討論.為了安全起見.讓媽媽再驗一次糞便.看是否還有血的反應 


12/24<日>今天醫生放假了!所以早上沒有醫生查房.但是我們的住院醫生張醫生.在護理站隨時待命.所以不用怕找不到醫生 


12/25<一>今天很特別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收到幾封好友的聖誕祝福.很感動說!!早上醫生查房.醫生將糞便檢驗結果告知.答案是{有血的反應} 也就是說媽媽需要做大腸鏡檢查.這是我和醫生的決定 


12/26<二>今天接到媽媽要去11樓和直腸科醫生會診.我推著輪椅陪著媽媽到11樓去.會診的時間很長.有會診和觸診.為了是要確定媽媽是不適合做這項檢查 <此檢查有風險.風險是會有疼痛感.如果病人不服從或是亂動.有可能會在檢查中將腸子搓破.>聽到這樣有點不免擔心.所以這項檢查只好再做商量溝通 


12/27<三>早上和醫生做最後決定先不做大腸鏡檢查.等以後如果有發現便血嚴重再做檢查.因媽媽的拉肚子已改善.肚子痛情形也穩定.醫生決定讓媽媽出院.而出院的時間就是明天 


12/28<四>今天起了個大早.將在醫院的東西收拾一下.7點多買了一瓶米漿給媽媽喝.但喝完沒多久.媽媽卻鬧肚子痛.我快速的去護理站找張醫生.醫生一聽馬上到病房看媽媽狀況.用聽診器仔細的聽.結論是因吃了早餐將腸子給吵醒了.所以蠕動很快.簡單的說就是要便便啦!! 原來如此!!又學了一課了!!沒多久羅大夫來看媽媽!張醫生將剛剛的狀況和羅大夫說.羅大夫笑了.和媽媽說等會大個便便就會好多了!!要出院了囉!! 好好保重身體!!醫生說完!我馬上去護理站辦出院手續.將要領的藥領好.帶著媽媽回到溫暖的家中

 

感謝: 

真的很感謝在醫院中.照顧媽媽的護士小姐們!! 沒有你們我還不知道尿管的清潔是這麼重要

也很感謝賴佩玲護士小姐在醫院中教我怎麼樣幫媽媽做清潔護理

也謝謝妳每天都會叫媽媽做運動!!雖然媽媽有時像小孩子一樣耍賴

但是聽到你的呼喊.媽媽都會不由自主的聽你的話決定運動一下 

和張醫生雖然不是很熟.但是每次去找你詢問.你都不厭其煩詳細說明給我聽.你真是一個好醫生

不會因為我年紀小而不理會我.真的很謝謝你^^ 


經過這12天學到了很多.感觸也很多希望
大家要多保重身體不要生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ki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